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助力通车攻坚,岳阳路桥北环线项目开展高支模架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编稿时间: 2020-07-17 18:24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日前,岳阳路桥承建的北环线洛家山路项目控制性工程芭蕉湖大桥已完成桥面铺装施工,实现全幅贯通,进入钢护栏等附属工程施工阶段。

为助力项目今年内完成北环线起点至姚家路大桥段通车及京广铁路桥至G107段路基施工任务,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7月15日上午,在芭蕉湖大桥施工现场,一场高支模架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紧张有序开展。岳阳市住建局、应急管理局、临港新区质安站、岳阳路桥及北环线各参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参建员工代表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正在施工中的高支模架突发失稳倒塌,造成正在作业的3名工人被埋压,进而项目部火速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开展救援。演练采用现场与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高清LED屏幕,全景式展现事故发生、事件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部门支援、现场处置、事故分析等应急处置工作全流程,让观摩人员身临其境,取得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和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现场还安排了实名制管理及安全文明施工观摩、安全发展主题论坛、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生产集体宣誓等流程,以系列举措,强化了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

北环线洛家山路建设工程是岳阳市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全线按快速路标准建设,路幅宽度为60米,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主车道在交叉路口采用上跨;辅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与G240西环线、长康路包括东环线、南环线一起构成城市环线,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构建岳阳大交通运输综合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岳阳路桥承建标段全长3.2公里,标段内跨湖桥梁、跨铁路桥梁、跨公路桥梁工程量占比达70%,施工地理环境与施工工艺复杂,安全管控技术难度大。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按照业主单位和总公司生产管理要求,多举措推进安全文明环保施工,成效明显,有效保障了各项施工如期平稳推进,多次承办全市生产观摩活动。项目后续建设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抓实安全生产,攻坚克难,确保下半年全面完成起点至姚家路大桥段通车及京广铁路桥至G107段路基施工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