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迎“国评”! 吹响冲锋号 岳阳公路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0-09-14 11:20 来源: 物资供应站
 

五年一度的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简称“国评”)进入备检的攻坚阶段,自迎“国评”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路系统齐心协力、加大马力、精准发力,全面增强决战迎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办好人民满意公路”为目标,营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路域环境。全力以赴推进迎“国评”工作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全面增强迎“国评”工作整体质效,为“十三五”收官交上满意答卷。

市107国道养护中心:

多措并举,文明样板路增光添彩

市107国道养护中心在取得G107路域环境和顽瘴痼疾的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初步成果以来,将目光瞄向了对国道的美化工作,打造“文明样板路”争取在“国评”中打造亮点加分。8月底开始,107国道养护中心干部职工顶着高温对弼时路段路外的2米范围内的建筑垃圾,杂草进行了全面清理整形,对水沟进行彻底清疏。对沿线的防撞墙进行重新涂装,行道树进行刷白。目前这些工作已经基本完工,后期将对路边线进行重新标设,亮化路缘,对沿线的钢护栏进行清洗。对沿线歪斜的五根路灯杆和一处树木已经由执法支队下达了整改通知,如执行不力,将报请当地安委会督办整改。通过路域环境、顽瘴痼疾、安全隐患整治和美化路貌,全力打造“文明样板路”,以最好的路容路貌迎接“国评”。

云溪区公路建养中心:

“汗”卫职责,“暑”你最美,全力推进S209大修工程

9月4日,云溪区洗马南路提质改造暨S209(云溪段)大修工程项目现场机器轰鸣、铁臂挥舞,一片繁忙景象,施工人员正在现场挥汗如雨。据悉,该工程是云溪区政府委托区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作为业主组织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起点为云溪大道与S209交会处,终点为随岳高速连接线与G107互通,全长5.855公里(起止桩号K0+000-K5+855),其中K0+000-K2+800路段是今年交通运输厅下达的S209大修计划,要求在10月中旬完工。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全线按城市道路和二级公路两个标准设计实施,城市道路提质改造内容包括路面维修改造、雨污分流、强弱电入地、人行道路改造、道路绿化亮化、交通标志标牌标线设置等;二级公路提质改造内容包括路面维修改造、道路绿化亮化、交通标志标牌标线设置、安全防护设施建设、G107与随岳连接线互通处绿化等。

洗马南路是云溪城区“南大门”,实施洗马南路提质改造工程,有利于进一步改善相关道路交通环境,提升云溪城区形象和品味,极大便利了群众交通出行。该项目大修路段预计2020年10月10日前完工,全线路段预计12月底竣工。


临湘市公路建养中心:

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全力备战“国评”

9月3日,全省普通干线公路迎国检督办推进会后,临湘市公路建养中心第一时间传达部署省厅会议精神,以“奋战四十天,国评要争先”为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迎“国评”工作,确保时间任务双达标。

一是全面摸底调查路况信息。抽调专班对管养5条国省干线、122.68KM路面开展调查,摸排掌握相关路况数据,及时报送市中心,为市中心统筹决策提供信息支持。

二是全力推进公路大修工程。加快推进G353线、S203线18.92KM路面大修工程,其中G353线桃林段基层摊铺和横铺段共振碎石化已全部完工,路面主体工程可于9月下旬前完工。S203线大修工程目前已完成基层摊铺6.8KM,油面摊铺3.3KM,路面主体工程可于9月下旬前全部完工。大修配套附属工程目前正在同步施工中。

三是及时启动公路小修保养。目前各线路水沟清理、路肩打草工作已启动,高路肩铲挖和已批复的91.875KM水泥、沥青路面清灌缝预计下周进场,绿化刷白工作计划9月下旬启动。同时,加强各线路日常养护,及时清理路面杂物,确保“畅、洁、绿、美”的路况环境。

湘阴县公路建养中心:

齐心协力强养护,鼓足干劲迎“国评”

为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湘阴县公路建养中心严格按照市中心提出的迎“国评”各项工作要求,提升站位,科学部署,全力奋战做好迎“国评”各项准备工作。

迎“国评”工作开展以来,湘阴县公路建养中心高度重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对各管养线路路况、路容路貌和附属设施等进行全面细致调查摸底,并根据情况对照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措施方案,加强部门协调,落实工作责任,使各项迎“国评”工作顺利推进。

全力抢抓大修工程进度,该中心在G536鹤龙湖10.37km大修工程建设上加强管理,优化方案,开启“5+2”“白+黑”的加班模式,在保质量保安全前提下,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恢复通车,确保汛期安全畅通,改善了公路通行条件。加大小修保养抢修力度,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抢修公路病害,并做好路面清扫、水沟清理等日常工作,倒排时间节点,整治路容路貌,提升公路服务能力,共计修补路面坑槽800m2,处治水毁路基垮塌6处1065m3,路面基层挖补2400 m2,沥青路面铣刨8600 m2。

加强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在做好经常性养护的同时,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组织桥梁工程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对22座桥梁录入了掌上桥管系统;组织湖南金君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对5座桥梁进行了定期检查;更换伸缩缝48m;更换桥柱灯25盏,维修12盏,更换电源主线700米;危桥改造工作也正在加快推进中。

加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提高道路安全保障能力,共完善修复标志标牌20块,修复钢护栏60米,更换芙蓉路雨水井6个;4处临水临崖增设防护栏400米;增设标线240m2。规范整理内业资料,对照检查标准,收集并完善各项内业资料。目前该中心全员进入临战状态,正查漏补缺,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国评”工作目标,确保交上满意答卷。

市中心领导督查备检工作

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

铆足干劲迎国检  多措并举保畅通

为高标准完成迎国检任务,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自今年3月起,本着“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早行动”的原则,成立迎检工作小组,制定迎检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类梳理各类清单,并落实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在全力以赴落实日常养护任务、确保各线路安全畅通的同时,鼓足干劲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三月以来,该中心加强道路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逐项登记造册,杜绝死角。养护人员每日巡查,并注重清扫车与人工清扫相结合,做好路面保洁,及时清除路面障碍物,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力保障路容路貌。今年以来,共计修补沥青路面坑槽共1365㎡,铲挖路肩6845.6平方米,清除杂物67.95立方米,新增示警桩295个,标志牌48块,防护栏更换456米,清理边沟466.3米,整修边坡5525平方米,零星土方将近800立方米。

下一步将组织人员对行道树修枝刷白,路面裂纹、路面标线、公里碑、百米桩进行完善,同时进行钢护栏和标识标牌的清洗工作、行道树修剪刷白等工作,并组织对相关线路养护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最后的自检,再次查漏补缺,确保以最优质的路况迎“国检”。

另外,在用心做好日常养护工作的同时,该中心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照“专人专项”的选原则,积极开展内业资料查漏补缺工作,并逐年逐条逐项进行整理归档,确保内业资料达到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

平江县公路建养中心:

积极备战国检 全力迎接干线“大考”

2020年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对主干公路路况五年一次的检查,为确保以优质路况迎检,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以“奋战四十天,国评要争先”为主题多措并举,积极备战 国检,全力迎接干线路况“大考”。在汛期间对综合评价较低的路段进行重点监测,针对性开展“雨杯”养护竞赛、创建文明路等各种活动,既提高干部职工积极性,又确保整体养护路况不降低。通过找差距、补短板、提质量、树亮点,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为迎国检打下了坚实基础。

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结合山区公路实际,以及多次迎检积累的经验,进一步完善了迎检方案,明确了责任到人到段,坚持领导带队督查,实行每周一查,每月一通报,确保迎检备战有序推进。自4月以来,通过积极向上争取,促成了G536线平江至伍市段长14公里的路段大修项目(已完成),总投资4500多万元,启动了5座危桥改造项目,总投资1317万元。在加强公路项目推进的同时,中心着重对路面的坑槽、沉陷、龟裂、桥涵跳车等病害进行全面处治,截至目前,共出动切割机、挖机、自卸车共计300余台次,完成清灌缝20Km,行道树整枝50Km;使用高级公路填缝胶22T。既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又有效提升了路况,截至目前,平江县建养中心紧锣密鼓地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全员参与国检备战,着重公路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力争在主干公路养护管理综合评比中,优质通过检查,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华容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决战四十天,国评创争先

自今年岳阳市迎“国评”工作开展以来,华容公路养护人员头顶烈日、不畏酷暑,奋战在养护工作第一线。为确保10月10日前顺利迎接国检并取得好效果,华容公路建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陶涛及分管养护的刘本力同志到养护一线、主板维修、大修地段指导、督办。将任务精确到天,细化到人,落实到地段;掀起了“决战四十天,国评创争先”工作热潮。

截至目前,华容建养中心已完成了国道234、240、353路面修补4900平方米、水泥路面换板1100平方米、维修更换护栏450米、清理水沟38公里、划标线11000米、更新完善标志标牌185块,为全县国省干线公路“迎国评”工作营造了“畅、洁、绿、美”的通行环境。

自今年迎“国评”工作启动以来,市中心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加强日常养护巡查、推进精细养护管理,加大小修保养力度,及时处治病害,稳定路况。我市迎检线路6条国道13条省道共计1073.961km。今年以来,已完成路面大修37.564km,水泥路面换板84000.4㎡,沥青路面挖补41713㎡,修复及增设护栏6456m,修复和增设标志标牌1299块,修复及增设里程碑百米桩和轮廓标等1872块。

东风激荡来时路,正是潮起扬帆时。下一步,市公路建养中心将继续对照“国评”工作要求,全面分解“国评”工作任务、划分时间节点,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切实对表检查标准,找问题、找差距、促整改,提升迎“国评”工作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