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湖南省“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启幕
编稿时间: 2020-10-22 13:26 来源: 岳阳公路
 

15日上午,随着交通部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路况检测检查组抵达岳阳,全省“国评”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综合质量效益评价首次会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有部检查组领队郭晓魁一行四人出席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岳阳市政府、省公路事务中心、省高速集团、岳阳市交通局、市公路建养中心、省高速集团岳阳分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郭晓魁对岳阳地区的迎检准备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本次检查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陪检保障车辆在保障过程中要注意保持车距,一切行动听指挥;二是交警部门在必要时要做好交通管制措施,对车流进行限速;三是在检查过程中,第二车道禁止车辆在检查路段进行穿插或者绕行,以免干扰检查;四是要做好保洁工作,确保路面干燥,防止雨水干扰检测激光反射;五是根据降雨情况,适当调整检测线路;六是做好检测车辆的管理,检测车辆将停放在备检路段的固定站点。

2020年是五年一度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年,也是对我市干线公路养护质量、管理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此次“国评”是对各地“十三五”期间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展现岳阳公路良好形象、提升公路行业质量水平的重要契机,对我市公路高质量发展、实现“五年新跨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截至目前,全市干线公路已完成大中修工程82.259km,水泥路面清灌缝及裂缝处治260km,水泥路面病害处治45189㎡,水泥路面换板85000㎡,沥青路面裂缝处治650km,沥青路面挖补71805㎡,修复及增设钢护栏81826m,新增里程碑和百米桩等设施1988个,整理及更换标志牌2308处。此次“国评”中,G107、G240、G536、S218等必检路段已按要求处治到位,全部达到部检要求,确保圆满实现我市“十三五”干线公路迎国评工作“零缺陷、零失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