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2021年春运工作部署暨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2-01 13:53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1月25日,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1年春运工作和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旅京,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春运工作的各项要求。印发《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等文件。根据相关文件,春运工作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会议根据中心实际情况,结合岁末年初事故预防和2021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单位强化隐患排查,深入落实管养国省干线安防设施隐患排查情况。建立春运联动机制,结合气象部门、市春运办、应急部门等单位的相关信息,及时了解路面情况,做好防范准备工作。会议回顾2020年四季度工作情况,提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突出的问题,对今年一季度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全力做好春运工作及加强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和各项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谋划2021年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对于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有力有为夯实根基。

会上,彭旅京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做到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原则。强化安全生产安防措施,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他强调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各单位负责人切实担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二是密切关注春运期间因返乡人口数量增多和恶劣天气情况下公路隐患问题,做好紧急预案和相对应的物资、设备、人员准备工作。三是突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于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和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及时进行回头看。四是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现场。各单位要积极上路巡查,掌握管养路段的实时情况,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今年春节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形式依然严峻,各单位和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立即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2021年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吉祥、欢乐的新春佳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