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秉持国企担当,岳阳路桥接续奋斗助力乡村振兴
编稿时间: 2021-04-22 23:56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岳阳市信访局、岳阳路桥日前联合召开“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座谈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主题,在脱贫群众中开展“扶上马、送一程”帮扶活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科军,岳阳路桥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河应邀出席会议,平江县加义镇清河村“支村”两委干部、已脱贫户代表,岳阳路桥和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驻清河村扶贫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回顾了清河村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号召大家知党恩、感党恩,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会上,已脱贫户代表钟菊辉、李有华分别讲述了自身脱贫前后的显著变化和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变化,由衷地表达了对党的扶贫政策和驻村帮扶单位无私奉献的感恩之心。清河村党支部书记何童代表清河村分别向驻村扶贫后盾单位市信访局和岳阳路桥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黄河对清河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欣慰并祝贺,对驻村扶贫干部及为促进清河村脱贫艰辛付出的各方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表示,岳阳路桥将始终秉持国企担当,坚定履行社会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在推动清河村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与各方一道,助力清河村群众在脱贫新起点上营造更美好的生活。

相关链接

清河村位于平江县加义镇北部,全村218户8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共117人。按照岳阳市委市政府部署,岳阳路桥与市信访局联点帮扶清河村。近年来,两家深度实施精准帮扶,创新开展基建帮扶、产业帮扶、资金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和特殊人群重点帮扶,联动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帮扶;派驻村干部会同“支村”两委干部带领村民,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产业项目拉动,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村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攀升,村容村貌大幅改善,通过深入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有力确保了全村高质量脱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