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暨党支部书记轮训顺利召开
编稿时间: 2021-05-06 09:47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公路系统深入开展,4月29日,市公路建养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暨党支部书记轮训,邀请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技与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张广宇同志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作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引导全系统党员深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此次集中宣讲会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付瑞祥主持。

张广宇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岳阳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岳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结合岳阳市委、市公路建养中心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行动进行深入分析,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语言生动、内涵深刻,在座党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付瑞祥指出,公路系统党员干部学好党史,一是为了牢记来时路,让脊梁更加挺拔;二是为了走稳脚下路,让步伐充满力量;三是为了奋进未来路,让方向更加明朗。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就提高站位抓学习、对标对表抓落实、统筹兼顾促发展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宣讲轮训的最后环节,市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涛广指出,刚刚过去的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他表示,只有广大群众特别是我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才能建立起更强大的人民防线,才能实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而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做好身边的保密工作,要明确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时刻不容忽视、须臾不可放松。随后,杨涛广就“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保密防线”为主题给在座党员上了一堂保密工作的专题党课。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暨党支部书记轮训有中心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第一、三、四支部全体党员;机关第二支部委员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