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风急雨急心更急——临湘建养中心全员紧急应对过境九级龙卷风
编稿时间: 2021-05-19 10:18 来源: 临湘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5月15日晚,一场百年一遇的九级龙卷风过境临湘,给整个湘北大地造成了巨大的自然灾害。龙卷风过后,临湘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管养的干线公路上树倒、坎垮、水溢,一片狼籍。接二连三的行道树被连根拔起横倒在公路上,车辆无法通行,公路告急牵扯着公路人的心。

5月15日下午,接到岳阳市《强对流天气安全风险预警指令》后,临湘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为应对本次雷雨大风极端恶劣天气,紧急召开党委专题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养护职工响应预案取消休假,全员连夜上路紧急应对,力战一宿终保公路安全畅通。

中心分管养护工作的党委委员姚剑峰同志亲自上阵,亲临一线带领养护职工出动挖机、装载机、切割机、抓机、农用车开展道路巡查,及时切割移除公路两侧被大风吹倒的树木,清理路障,疏通边沟排除路面积水,进行边坡防治,巩固路基,确保管养线路全部安全畅通。

经过一宿一天的紧张奋战,临湘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管养G353等受灾严重线路上倒伏的树木已全部清理完毕,路面积水已排净,垮坎塌方正在处治,其他工作也正在同步进行中,公路已安全畅通,通车顺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