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正式揭牌!湘潭大学与岳阳路桥携手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编稿时间: 2021-05-25 11:19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日前,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湘潭大学与岳阳路桥共建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依托该平台,校企联合培养硕士生、博士生等高层次应用型人才。5月21日,基地揭牌仪式在岳阳路桥举行,这是岳阳路桥继成为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来,又一次接棒我省高层次人才培养重任。

湘潭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以下简称“土木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龙志林教授,岳阳路桥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河(土木学院硕士生导师)出席仪式并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基地共建、校企务实合作、产学研用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土木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荣国教授,办公室主任易晓、硕士生导师罗正东博士;岳阳路桥党委领导潘炜、尹鸿达(土木学院硕士生导师)、袁朝阳(土木学院硕士生导师),三分公司负责人王观次(土木学院硕士生导师)参加上述活动。

座谈会上,黄河总经理对龙志林院长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湘潭大学土木工程和力学学院给予岳阳路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说,土木学院与岳阳路桥携手发展两年来,双方秉持务实合作理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学研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合作双赢成果。黄河总经理表示,岳阳路桥当前正在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多元发展,双方深化校企务实合作的思路和目标高度一致,希望以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为新的合作起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共同促进校企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龙志林院长对岳阳路桥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作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和科研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培养这一根本,顺应时代发展形势和企业发展所需,引导和鼓励学生进企业、到一线,做到理论实践良性循环,为企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希望未来与岳阳路桥共同发力,不断推进校企务实合作,抓好人才培养,助推企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