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学习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岳兴公路所支部扎实开展专题党员活动日
编稿时间: 2021-08-04 09:29 来源: 岳兴公路所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岳兴公路所党支部组织一线、机关及退休的24名党员赴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毛泽东同志颁布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旧址纪念馆、湘南起义纪念馆、衡东罗荣恒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员活动日。

所有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探访了“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旧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观看了《半条被子》微电影,深入了解汝城早期党组织开展工农革命运动的历史,以及长征期间3位女红军过境汝城时将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

随后,大家在沙洲村广场入党誓词雕塑前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学习参观毛泽东同志颁布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旧址纪念馆时,经讲解员的讲解,所有党员深深感悟到,毛泽东同志颁布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是奠定了红军统一纪律的基础,经过逐步完善,中国共产党才有了铁一般的革命纪律,最终赢得民心、赢得天下。

最后大家到湘南起义纪念馆、衡东罗荣恒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学习教育。通过这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党性修养进一步得到提升、共产主义信仰进一步得到巩固、为民服务初心进一步得到加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先烈的遗志,永葆革命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红色基因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转化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上,为新时期公路事业发展奉献全部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