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 岳阳路桥组织观影《长津湖》
编稿时间: 2021-10-18 16:03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伴随着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的持续热映,进一步点燃了国人爱党爱国热情。日前,岳阳路桥团委组织《长津湖》观影主题团日活动,弘扬爱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公司广大青年职工扎根岗位作贡献。来自总公司和各分公司机关50余名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齐聚一堂,一起重温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岁月,缅怀英雄,铭记历史。

《长津湖》电影海报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片中故事发生在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极寒环境下,我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三个小时观影结束,当影厅灯光亮起时,大家久久未起身离去,深为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无畏牺牲的精神所触动,更加体会到今日祖国和平繁荣局面之不易。青年们表示,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吾辈当自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时刻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激励自己,笃行实干,奋力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公司高质量发展征程。

弘扬爱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观影后,路桥青年如是说——

曾海青:电影《长津湖》中“雷爹”牺牲前说,“我好疼,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让人瞬间破防,潸然泪下。战役中并没有从天而降的神明,敌人眼中四面八方来的天神只是为保家卫国、吃着土豆就着雪的平凡之人,他们的英勇壮举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生逢盛世,我当铭记历史,化感触为动力,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袁昊桢:《长津湖》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复杂国际大环境下播出恰逢其时,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伟大的牺牲精神、顽强的战斗意志结合我军高超的指挥水平,击溃了二战名将麦克阿瑟率领的号称全球最强大的美军,挫败了其嚣张气焰。我们要传承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以顽强的意志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向前迈进。

侯俊馨:看了《长津湖》,最大最深的感触莫过于片中我国志愿军战士展现出来的信仰。战争年代,勇于担当,敢于牺牲,是因为有坚定的信仰。和平年代,坚定的信仰仍然是克服一切困难的法宝,我们应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任竞舟:长于盛世,享受着安居乐业,感恩先辈们的无私奉献,永远不会忘记历史,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在异国他乡抛头颅洒热血的志愿军战士们。

操和常:《长津湖》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是信仰让“雄赳赳、气昂昂”的战士不惧严寒、不畏生死,以血肉之躯直面敌人的飞机坦克,尤其是在零下40多度的寒冬里,缺衣少食的战士们巍然不动,直至被冻成了冰雕。信仰的力量,使人无坚不摧,可以凝聚人心,如果没有坚定的信仰,大到一个国家、民族,就会成为一盘散沙,任人宰割;小到一个人,就会没有方向和动力,失去斗志与激情。

唐俊:在敌军大鱼大肉的时候,我们的战士在冰天雪地的险峻山峰上啃着冻硬如石的土豆;埋伏在山上的志愿军战士,早已成了“冰雕”……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亘古绵长!革命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今天的国泰民安,铭记历史忆初心,我辈当自强!

杨文毫:我们的先辈为什么要打这场战争:为了让后辈不用再打战,不再面对苦难,为了让外国人知道中国人不好欺负!我们何其有幸,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团委活动札记:影片中毛主席说:“洋人看不起我们,尊严只能在战场上取得,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为了人民,为了新中国,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冲锋在前,铸就了一段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历史,令人肃然起敬。观影中,每一个战士的牺牲都让人心如刀割,潸然泪下,“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无数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了祖国的安宁与繁荣,今天的我们不会忘、不能忘,也不敢忘。

爱国始终是青春最亮的底色!生逢盛世,自当不负盛世,作为岳阳路桥青年,承载着公司未来稳步前进的希望,肩负着推动公司转型升级的使命,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和担当,充分发挥青年先锋作用,立足岗位建新功,为推动岳阳路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