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开展公路水毁抢修应急演练
编稿时间: 2022-06-29 16:51 来源: 公路物资供应站
 

为切实提高我市国省干线公路突发道路水毁、坍塌等道路抢通应急救援工作和救援工作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和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处置、应急救援工作机制,6月24日,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联合公路物资供应站组织开展2022年度公路水毁抢修应急演练,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余欲晓,市中心公路养护部、安全事务部、农村公路部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公路物资供应站全体干部职工86人参加。

此次应急演练小组分为勘察组、交通管制组、应急抢险组、医疗保障组、信息报送组5个小组共计30人,出动指挥车、交通管制车、应急抢险车、装载机、自卸车等抢险车辆共计7台。演练预设场景为因连降暴雨,我市某国省干线公路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现场道路因山体坍塌无法通行,导致交通中断,造成通行受阻,来往车辆滞留。

指挥部接到应急响应指令,迅速组织力量,根据应急预案,交通管制组疏散围观人员、指挥过往车辆有序停放;勘察组建立现场监测点,实时报告勘察情况;应急抢险组对现场塌方进行清理;医疗保障组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治疗;信息报送汇总报送各类信息。各小组联合作战,各司其职,有序开展。整个演练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任务,充分展示了我市应对道路抢通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为高效开展道路抢通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