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再细化 再加力 再落实——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22-07-23 13:23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7月20日,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主任办公会,会议总结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启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市中心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心各部室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详细汇报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安排。市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及联点单位工作情况作点评讲话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启鸿对全市公路系统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从抓党建引领、争资争项、建设养护、安全生产、深化改革等方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赵启鸿充分肯定了全市公路系统上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路系统积极作为,主动抓好各项工作开展,较好完成了上半年任务目标,下半年要按照年初工作部署、各单位年初工作计划,以“五大示范”建设为导向,再回首、再调度、再细化、再加力、再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赵启鸿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抓好六个方面:一是把党建引领作为坚强保障。加强思想引领,认真开展好“四亮”主题活动、“五型”团队建设、“公路大讲堂”集中学习等活动,确保党建工作“规定”动作到位,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表率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意识,切实将思想保障转化为行动保障;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关键少数,认真开展督查督办,形成“定期抓、长期抓”的工作制度;加强纪律建设,着力建设清廉机关,营造清清爽爽的干事氛围,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二是把争资争项作为内生动力。争资争项要持续推进,积极主动与省市部门汇报对接、加强协调沟通,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为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三是把建设养护作为主责主业。继续发挥好养护季度巡查指挥棒的监督作用,有针对性地加强行业工作指导,积极推进“文明样板路”建设、“双评双促”工作,加强养护工作力量,举办相关业务工作培训。

四是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目标。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好安全管理“三个必须”原则;明确责任清单,将具体任务落实到相关单位、相关岗位、相关人员。确保安全底线,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网络舆情等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五是把深化改革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推进市县公路机构体制改革到位,召开全市公路管理事权下放移交推进会,进一步理顺机制、理清事权、明确债务;进一步推动岳阳路桥、通衢公司、公建投等企业改革到位,增强企业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水平。进一步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整合资源,提升工作效率。六是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追求。打造组织满意公路,共同发力,力争我市公路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打造系统干部职工满意公路,增强公路干部职工细心、热心、耐心的干事态度,提升思想觉悟、综合素质。打造人民满意公路,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不负使命、不负期待,有为才有位,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