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岳阳市公路系统组织观看2022年度湖南省普通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编稿时间: 2022-12-29 14:43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12月14日,由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主办,浏阳市人民政府、长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协办,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湖南省普通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浏阳举行,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组织全市公路系统各单位线上观看应急演练直播,总计人数达359人。

“生命之上,安全第一”,现场的口号喊出了每一个公路人的心声。此次演练以蕉溪岭隧道车辆事故引起重大火灾及应对为主线事件,通过一系列应急响应动作,包括火灾初期应急人员现场应对,隧道车辆、人员疏散,站所联合应急救援;应急紧急会议召开,路网调度,信息发布与应急人员值班等应急安排;事件结束后组织现场勘验,事故调查收集证据对造成损失进行统计评估等一套完整应急动作,展示了湖南省公路系统强有力的应急处置能力。此次应急演练为全省公路系统应急事件处理提供了优秀的范例和宝贵的经验,有力提升了公路突发险情灾害时的应对能力,为今后的公路应急抢险与应急处险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公路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