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消“危”为“安”暖民心——湘阴县S506线彭家坝桥危桥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编稿时间: 2023-12-21 09:34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危桥改造作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一头连着群众期盼,一头连着乡村振兴。
  近年来,因经济发展,交通流量和车载重量大幅增长,部分修建的桥梁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的通行需求,安全隐患较大。其中湘阴县S506线彭家坝桥约建于1965年,建造年代久,上部结构为双曲拱桥结构,属于天然承载力不足,且主拱圈多处裂痕,存在安全隐患。管养单位湘阴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主动报请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审定,纳入2023年湖南省普通国省干线危旧桥梁改造计划,必须拆除重建。
  该项工程于今年10月开工,施工期间,湘阴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和承建单位以“养好公路、保障畅通”为己任,夜以继日、全力以赴,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历经2个多月紧张施工后,在2023年12月14日竣工通车了。改建完成后,桥梁的承载能力、安全保障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普遍好评。
  一座修葺一新的桥梁,连通起乡村振兴的致富路,进一步减少了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出行的安全,改善了全县路网通行质量,提升了群众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