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左宗棠故里和杨开慧纪念馆
编稿时间: 2024-01-08 11:44 来源: 市公路建养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强化青年干部成长成才,通过了解历史人物的事迹和精神风貌,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综合素质。近日,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组织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前往湖南省湘阴县左宗棠故居和长沙市杨开慧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左宗棠故居,青年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了解这位晚清名将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他们被左宗棠的爱国情怀和军事才能所折服,为他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所感动。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豪感。

  在杨开慧纪念馆,青年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杨开慧烈士的遗容、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默哀仪式并参观她的生平事迹展览。他们了解到杨开慧烈士为了革命事业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深受触动。
  参观结束后,青年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投身到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信仰和更加高尚的品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公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