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工作
 
我的扶贫手札--你们的信任是我们努力的根源
编稿时间: 2018-04-04 15:04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3月21日,市里召开扶贫工作部署会。根据市里安排,公路建养中心对口扶贫村是三江镇的双桥村,我跟斌哥是联系该村的扶贫帮扶队员。接到此次任务,我的心里十分激动,好几个晚上都半夜醒来就再也睡不着,满脑子都在想着:我刚接手对口扶贫工作,去年脱贫那些贫困户现在到底生活什么样了?这次前往双桥村,驻村报到后怎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要发展什么样的产业才能迅速实现2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去年已脱贫的66户贫困户再跟进的目标?自己又是为什么要暂别年幼的子女和刚生产完的妻子去双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3月23日,我们来到双桥村,迅速放下背包、拿出记录本,与村委沟通交流。在了解了当地实际情况后,跟随村委入户走访,充分了解村情民意,倾听群众的声音,然后回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商定工作思路,制定扶贫攻坚工作计划,切实帮助村民们解决实际问题。

由于时间的问题,调查走访还在进行中,所有贫困户的情况还需要更加详细地了解。在初步了解中,我的内心还是受到了震撼,在因病致贫、去年已脱贫的?大哥家,是一个小男孩给我们端来泡茶,并热情地招呼着我们坐。原来,刘大哥一共有6口人,却有 4个病人。父母70多岁,没有劳动能力和经济来源,但老两口浑身是病:皮肤病、心脏病、高血压等;妻子患有罕见病,整个湖南仅有三例,靠每个月3000多块钱的激素药物维持;大女儿在读高中,患有癫痫。由于家里病人多,再加上还有个年仅7岁的小儿子,40多岁的户主刘大哥不能去太远的地方赚钱,只能在家边附近打些零工,维持一家人的医药费和日常开销。

通过与双桥村的父老乡亲们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他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同时也让我进一步掌握村情、民情。在与大家的交流中,尤其是与刘大哥一家人的交流中,我深刻明白了脱贫的重要性、以及已脱贫贫困户再跟进的必要性,同时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信任、感恩,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向往。

此刻,我心中的疑惑解除了,那些“为什么”我也从自己的内心找到了答案:他们的信任是我们努力的根源,他们的幸福生活使我们奋斗的终极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