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工作
 
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开展学习新《党章》活动并就学习成果进行测试
编稿时间: 2018-04-11 11:36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为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4月10日下午,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开展学习新《党章》活动并通过试卷进行测试,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首先机关支部书记汤娟同志从党的一大制定党纲、二大制定了第一部党章开始讲起,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章的制定和17次修正的发展历程。接着,就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作为重要内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自信”、“中国梦”和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写入党章等方面给大家进行解析,强调了学习贯彻新党章的重要意义和要求。随后,通过新版《共产党章程》知识测试卷对与会人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检验。

测试后,全体党员干部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符合新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非常及时和必要,大家完全认同、坚决拥护。并一致认为,党章新增内容都是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科学理论,必须要用这些科学、正确的理论来武装头脑,更好地开展公路工作。同时,大家还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执行新党章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游清同志就党内、国内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学习新《党章》的感受跟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一部党章史,浓缩了我党九十多年来的发展历史,反映了我党在政治上和党的建设上的逐渐成熟和不断完善,也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核心在不同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变化和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通过学、思、践、悟,党员同志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把党的新目标、新要求和新任务作为自己工作努力的方向,以勇于担当和主动作为推动完成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