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工作
 
物供站有条不紊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
编稿时间: 2018-10-29 15:17 来源: 物资供应站
 

为扎实推进我站党支部“五化”建设,按照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2018)21号文件要求,我站结合工作实际,于7月31日制定了《关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确立了目标任务,明确了推进措施,提出了工作要求。站总支要求各支部要迅速启动,严格按照“五化”建设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8月8日,组织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就推进“五化”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分管党建工作的方欣来主席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支部“五化”建设会上提出明确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理清思路,抓住工作重点,明白党建工作程序,规范资料整理、记实管理等;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

9月20号、10月9日我站先后成立督查组对下属各党支部开展 “五化”建设督查行动。督查主要内容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民主评议、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学习培训记录、党费收缴、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党员活动室规划布局等情况。督查组根据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逐项比对,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观看、交谈询问等方式,对各支部“五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并列出问题清单到各支部、各责任人进行整改。

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12月底前,我站总支将对“五化”建设情况进行考核验收。考核验收主要按照支部自评、组织考评的步骤定期开展。经考核验收合格的,纳入已达标基层支部组织台帐管理并作为来年评定优秀党支部的依据;对经考核验收仍未达标的支部,要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尽快达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