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工作
 
红色成为了这里的主色调
--岳阳市107国道养护中心皇姑塘养护所“五化”建设情况介绍
编稿时间: 2019-01-09 09:08 来源: 107皇姑塘所
 

走进皇姑塘所,红色走廊、红色主题字、红色牌匾豁然醒目。这里是该所新布置的支部“五化”阵地。看布局,内容丰富。整个布局按“两廊一厅三室”设计。外部长廊为宣教阵地,长约10余米,主要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单位主要工作;内部长廊长约30余米,用于党内法规、党务公开、党群服务等内容布置;整个大厅主题鲜明,色调抢眼,仿佛让人走进了一个巨大的展览大厅。再进入各室,功能各异。党员活动室用于召开各种会议,党群服务中心用于方便服务群众,图书阅览室用于职工学习。整个氛围庄重而又温馨。

除了宣教阵地之外,皇姑塘还在新开养护中心站建有党员实践基地。那里设有公路文化长廊,廊亭设计,长约35米,布置了岳阳旅游风景、公路文化等内容。毗邻的服务区设有九大功能,能够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导游、咨询、路况、气象、加水加气、充电、母婴休息等各种服务。该基地既是单位形象宣传窗口,又是党员创业和服务的大舞台。

品内涵,特点鲜明。细细观察阵地内容,文化底藴深厚。“五种精神”文化理念是该所的个性文化,体现团结干事创业特色,有根有叶,价值观导向鲜明,成为了单位的内生动力。幕布墙上,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全国劳模刘洪生的挂图,有省劳模黄地军和感动岳阳人物田武等先进事迹,这些公路人让人感动骄傲与崇敬。

这只是皇姑塘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该所党支部认为作为107国道养护中心的党建示范窗口,真正要建设好、使用好,达到党员群众满意,还有相当的工作要做,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