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工作
 
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全体党员参观任弼时故居
编稿时间: 2020-07-01 16:46 来源: 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6月29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革命历史,发扬光荣传统,汨罗公路建养中心全体党员前往任弼时故居体验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在弼时铜像前,敬献了花篮,向任弼时像深深鞠躬,表达我们的缅怀之情。随后,在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党员们在展播厅集中收看了任弼时的纪录片,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和故居。纪念馆生动地展现了任弼时同志脚踏实地、追求真理、忧国忧民、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她的解说,党员们深刻地体会了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认识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革命取得胜利的法宝,无私奉献精神仍然是我们要弘扬的道德规范,艰苦奋斗仍然是我们需要继承的优良传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红色洗礼,思想信念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觉得,我们一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骆驼”精神,才能不负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

 

党员黄正雄参观后赋诗一首:

建党节膽仰弼时故居有感

黄正雄

九十九年风雨路,伟人故里感征程。

孩童立树千秋志,少壮长怀百万兵。

洒血白区磨傲骨,倾情陕北厉峥嵘。

骆驼负重精神在,红色江山代代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