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工作
 
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 | 岳阳路桥机关支部赴何长工纪念馆瞻仰学习
编稿时间: 2020-07-01 17:55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6月30日,岳阳路桥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行,赴何长工纪念馆瞻仰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辈何长工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弘扬 “为民众扛一辈子长工”的“长工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纪念馆大厅,何长工同志雕像前,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同志在机关支部书记袁雪翔同志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承诺,表达的是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饱含着担当作为、实干兴司的强烈愿景。

在展厅,大家紧随讲解员,仔细聆听何长工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让同志们更加深刻细致地了解了何长工同志在建党、建军和建国三方面的丰功伟绩和传奇人生。大家认真观看,老一辈革命家那坚定的信念、崇高品德和为民情怀,让同志们肃然起敬。

参观结束,大家感触良久,纷纷表示,要将“长工精神”内植于心,外化于行,在以后的工作中,传承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爱国的精神情怀,牢记职责使命,立足岗位建新功。

何长工(1900年12月8日-1987年12月29日),原名何坤,湖南华容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军事家、军事教育家。大革命失败后,为了摆脱反动派的追捕,毛泽东同志特地为他改名为“何长工”。从留法勤工俭学到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勤勤恳恳、呕心沥血,数十年如一日,为中国人民“扛了一辈子长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