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工作
 
市直机关工委在我中心开展督查调研
编稿时间: 2020-11-27 13:47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11月2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吕敬国、组织部部长李立、基层党建指导部部长马克宏一行到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开展市直机关“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落实情况督查及工作调研。

吕敬国一行先是参观了市中心机关支部书记办公室挂牌情况、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走廊,对我中心党建工作成效及创建工作氛围营造表示肯定。在交流座谈会上,市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付东进行了工作汇报。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础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对党建工作做了凝练总结,明确了“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建设各项工作目标、落实了“三大条例”各项规定、凝聚了公路党务干部和党员干部队伍、扛实了意识形态责任、加大了党建工作宣传力度等。会上,马克宏部长对党务经费的计划及管理使用和支部书记轮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李立部长针对我中心正在进行的事业单位改革所涉及的相关党建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吕敬国作交流发言。他先是高度评价了市中心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特别是阵地建设、宣传氛围营造、支部书记挂牌亮政治身份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有效落实等,面对持续进行的改革做到了队伍人心稳定、大局稳定、政治稳定,各方面工作重点突出。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坚持创新思维,跟上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节奏,特别是在心理上跟上节奏,身子沉下去,并且追求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方向和任务清单。三是要继续坚持突出重点,特别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经常化、考核常态化,塑造一批自己身边的政治模范,发挥带头表率作用。

座谈最后,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付瑞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从2009年燃油税费改革开始,公路系统的改革一直在持续,面对改革市公路系统做到了整体形势稳定,干部职工队伍团结,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这与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成果是密不可分的。一直以来,公路系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树好自己的品牌与模范,突出带头作用,保持整体队伍关键时刻稳得住、走在前,下一步将继续发扬重视党建工作的传统,坚定目标,将“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创建等组织建设标准化体系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岳阳公路党建工作水平。

此次市直机关工委的调研涉及所有市直及中央、省驻岳有关单位党组织,目的是为督促《市直单位“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细则》《市直单位示范党支部建设标准20条(试行)》《党员综合管理考核办法》等组织建设标准化体系落地、落实情况,督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创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营造聚焦基层基础、大抓党建党务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