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工作
 
物供站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第一次专题党课学习
编稿时间: 2021-04-08 11:01 来源: 物资供应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引导我站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根据中央、省、市委和市建养中心的有关通知要求,该站于4月7日上午9点,在机关办公楼十三楼大会议室开展党史教育第一次专题“学史明理”学习活动,站领导班子及全体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学习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聘请岳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党校张宇光教授为我们上专题党课;二是总支书记、站长刘侠作我站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

张宇光教授以“学百年党史、承千秋伟业”为题,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辉煌历史的深刻启示三个方面把这次中央号召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学习要点和精髓都叙述了一遍,内容深入浅出、讲课高屋建瓴、生动活泼,听后使人很受教育和启发。特别是把百年党史的历史进程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论述,都非常值得大家去认真思考和学习。

 

在接下来的动员部署报告中,书记、站长刘侠指出,学习党史是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天,我们召集全站四个支部和党员部署这一重要工作,请大家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他强调了三点: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是要学以致用,抓好党风建设工作;三是要全力以赴、加快发展。

 

通过此次动员部署暨专题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百年党史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的精神实质,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做好工作,以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