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工作
 
汨罗市公路局机关干部开展下工地、下基层学习活动
编稿时间: 2017-09-05 23:24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9月5日,汨罗市公路局全体机关党员及中层骨干一行20余人,来到S307大修工地观摩学习。观看了工地管理、拌和场、施工现场等,重点参观了冷再生工艺施工现场。在本次学习过程中,项目经理何胜泉、施工负责人杨红全程陪同,向前来学习的同志详细介绍了冷再生工艺流程和特点及应用的价值。何胜泉讲到“冷再生技术是将旧路沥青混凝土面层用冷再生机破碎,加入新骨料、水泥、水,在自然环境温度下现场连续地完成破碎、拌和、摊铺及压实成型,重新形成具有所需承载能力结构层的一种工艺方法,在岳阳市是首次采用。冷再生技术的推广应用必将给社会节约大量的资金,减轻环境污染,但同时, 该工艺的施工方法及施工中的质量控制还不甚完善, 尚待提高和改进。”学习结束,随行人员都表示不虚此行,一是增长了知识,另外看到工地艰苦的环境,对一线职工的敬意又多了一分。

今年下半年为深入推进“岗位做贡献,合格见行动”活动,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推动基层工作,汨罗局自7月份以来集中开展机关人员下基层、下工地活动。本次活动局领导高度重视,局党员成员全部参加,由局长游清带队,机关支部负责整体策划,办公室和纪检负责此次活动的全面督导与督查。活动要求务必求真求实,避免形式。

为确保活动产生实效,作为试点,首次在S307大修工地安排了3名机关人员正式参与工地建设。选派的3名同志均为责任心较强,有一定综合素质的同志。并要求这3名同志除完成工地分派的任务外,在机关的本职工作仍然要高质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在工地遵从项目部的调度、安排,积极主动参与一线岗位工作,做到“真学习、勤动手,只帮忙、不添乱”,真正融入一线生活,亲身感受工地干职工的辛苦和不易。在工程结束后要写出书面总结,围绕对基层工作的了解情况,提出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研究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帮助解决基层单位的困难和问题。

局长游清强调,该项活动要持续深入开展下去,将轮流安排机关人员到各工地参观学习,达到互相理解、互相提升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