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公开
 
市公路局组织开展“千名书记讲核心价值观”活动实施方案
编稿时间: 2014-08-29 15:44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为充分发挥公路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中的表率作用,积极营造建党93周年深厚氛围,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决定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千名书记讲核心价值观”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为主题,通过开展“千名书记讲核心价值观”活动,促进全系统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活动对象

主要是局党组、党支书记,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

三、讲课形式及内容

主要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党组织书记讲核心价值观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三个倡导”24个字,即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公民层面的价值准则“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四、活动时间安排

“千名书记讲核心价值观”活动主要集中在今年8月至10月进行。大体分三个阶段:

1、前期准备阶段( 8月)。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联系当前工作重点、改革难点、党员思想热点,搞好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市委的中心工作、公路的重点工作和单位党员工作、生活及思想实际,找准切入点,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讲课人员和讲课内容,精心安排讲课日程表,认真撰写讲稿。

2、集中实施阶段(9月)。各单位集中开展党组织书记讲核心价值观活动活动要从实际出发,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形成党组织书记主动讲党课,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听党课的良好氛围。

3、总结评选阶段(10月)。各单位在认真总结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由局党组和总支择优推荐3-4篇讲稿参加市优秀党课稿件评选活动。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和负责人要带头讲党课或作形势报告。并把“千名书记讲核心价值观”活动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局党组将适时对各单位组织开展“千名书记讲核心价值观”活动的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

2、精心组织。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集中时间和精力组织开展活动,把“千名书记讲核心价值观”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3、广泛宣传。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专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千名书记讲核心价值观”活动经验和成效,充分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公路系统“千名书记讲核心价值观”活动讲课日程表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

讲课内容

讲课时间

讲课地点

中共岳阳市公路局委员会

2014年8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