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纪检监察
 
节前为干部上“廉洁课”
编稿时间: 2017-09-26 11:38 来源: 云溪区公路管理局
 

“中央八项规定是一条红线,党员干部应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干干净净过节。祝您及家人中秋国庆快乐!”近日,云溪区公路局干部职工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政提醒微信。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该局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洁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营造风清气正过廉节的氛围。组织加强廉政规定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央、省、市、区纪委“四风”典型案例通报等,做到清风常吹、警钟长鸣、廉政“红灯”在“两节”期间长亮,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和廉政意识,筑牢“节日防腐墙”。

开展节前早发“廉政微信”活动。组织各股室、站(所)在节前提早向单位、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格言警句,让廉洁意识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重申纪律要求。明确提出国庆、中秋期间所有干部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加强教育和监督管理,做到“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旗帜鲜明地反对“节日腐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的将严肃处理;对因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而导致发生严重问题的将严肃责任追究。

“廉洁课堂不仅增强了党风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和渗透力,还给广大党员干部提前打了一剂有效的预防针!”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