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纪检监察
 
物供站:多措并举“纠四风,治陋习”
编稿时间: 2017-11-01 16:16 来源: 物资供应站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根据市纪委和市局的部署,对照《岳阳市公路局“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我站紧紧围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多措并举着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站总支书记、站长刘侠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分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经过反复征求意见,总支会议讨论,制定印发了《物资供应站“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小组成员各自的任务分工。

二、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对照上级要求,结合本站工作实际,我站进一步明确了两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方面,是履行好纪检监察的工作职责,重点:是否参与违规公款吃喝、是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把专项整治融入工程项目建设中,加强 “三公”经费的管理监督,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另一方面,是抓好站机关“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加强对《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的落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订了《物资供应站“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站人人签定承诺书。特别是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坚决刹住公款吃喝风、拜节送礼风、滥发钱物风、铺张浪费风、用车攀比风“五股风”。要求党员、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正风正气和高度责任感。

三、强化督查,措施到位。一是强化工程项目的管理与督查,站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与监督巡查工作领导小组,采取自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做好站所属的公路大中修油路摊铺工程项目的管理与监督巡查工作,确保了工程建设项目优质高效。二是强化了内部财务和管理与督查。为了进一步规范全站公务接待管理,切实控制接待费支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会计核算与监督,严格财务审批制度,节约费用开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重新制订了《物资供应站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和《机关财务管理细则》;并坚持抓作风,强纪律。8月30日在新办公楼第一天上班,就召开职工大会,重新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申和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重新修订了考勤制度,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严格上下班考勤和各项行为规范。对日常上班制度进行监督,查看请假制度是否严格执行。

通过大力开展“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促进了我站干部职工队伍务实创新,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尽管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没有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和“雁过拔毛”式腐败情况,但也给我站党员、干部打了一剂很好的预防针。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廉洁勤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紧盯六大纪律,严治七大陋习,严防“四风”反弹,持续巩固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着力推动好作风落地生根,养成习惯,形成风气,切实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物供站风清正气、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