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纪检监察
 
G107临湘所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8-29 10:37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近年来,G107临湘所大力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文明节俭之风,有效遏制了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该所通过宣传引导、典型带动、承诺践行等方法,推动移风易俗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追求。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QQ、微信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传达“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等上级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召开党员大会、行政办公会等,宣传移风易俗活动,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移风易俗得民心、顺民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坚持示范带动。抓住党员干部这一重要群体,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行为,结婚办酒席不得超过20桌,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管好自己和家人,教育引导亲戚朋友,带头遵守“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倡议,带动形成文明新风。

组织签订承诺。组织干部职工签订“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承诺书,以身作则引领社会新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