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云溪区公路建养中心: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扶贫助学
编稿时间: 2018-08-27 15:32 来源: 云溪区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继续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家乡、贡献社会。”带着对贫困户浓浓的关爱之情,近日,云溪区公路建养中心工会一行三人在该建养中心党委领导的嘱托下,顶着炎热来到陆城镇泾港村贫困生张敏家中,为这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和助学金。据了解,云溪公路建养中心是泾港村的帮扶联系单位,在2014年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时了解到张建华夫妇两人均有智障,有一健康女儿张敏在上小学一年级,生活十分困难,为此该中心当即承诺将资助小孩从小学一年级直至完成高中学业。在张建华夫妇家中,工会主席钟咏梅与其家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家庭情况及张敏的学习情况,并寄语受助同学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刻苦学习,培养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长,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此次活动是云溪公路建养中心连续开展“扶贫助学”的第五个年头,云溪区公路建养中心成立以来,在做好责任路段管养工作的同时不忘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响应云溪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路主管部门号召,主动作为,专注于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以及贫困学生家庭,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社会、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公路人的责任和担当。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助力扶贫12人。(邵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