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编稿时间: 2018-11-22 16:53 来源: 物资供应站
 

为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20日,物资供应站工会特别邀请了岳阳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及岳阳市一医院医师等,在十三楼大会议室为全站在职职工进开展了“应急、救护”的培训学习。

首先,通过讲课,大家了解了应急救援的基本步骤:一是在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救护者才可以进入现场展开急救;二是尽快确认伤者和患者情况;三是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四是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进行救护。随后,应急救护员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与方法及应注意的方面,并通过现场模拟示范,详细地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动作演练。职工们纷纷参与,进行了模拟操作。让参与培训的职工对救护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全体职工在突发事件中自救和互救能力,能够在专业救护人员到达前发挥作用,将意外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