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小女子的夙愿
编稿时间: 2019-07-15 16:05 来源: 湘阴县公路建养中心
 

2019年7月12日上午,湘阴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大门口,聚集着一群人,他们都是约好了一起去无偿献血的。献血车停在县政府大楼的门口。

他们到得比较早,在这群人里,有一位女子特别打眼,她瘦瘦的,个子小小的,披着长长的秀发,同事们都叫她鹤子。

鹤子说,她今天是来完成她的夙愿的。大家问,她有什么夙愿,是不是无偿献血是她的夙愿?她说:“才不是呢,我又不是第一次献血。”到底是什么夙愿?

献血的流程很简单,排队填表,验血,抽血。大约一小时后,公路建养中心的这群人都献血完毕了,只有鹤子还在车上没下来。大家纷纷在猜测她的夙愿。

刚从献血车下来的工会主席说:“我知道鹤子的夙愿了!我看到她填了一张‘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的表。成为一名骨髓捐献者,应该是她的夙愿。”

工会主席说的话不是没有道理的。今年的6月14日,湘阴县城管局有一位叫罗操的职工,第二次捐献骨髓,挽救了北京的一位8岁的白血病患者。罗操的事迹感动了全湘阴县的人,如果能够用自己的骨髓挽救他人的生命,这肯定是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情了。事实上,在湘阴县公路建养中心填了“骨髓捐献志愿”表格的人,已经是好几个了。

终于,鹤子从献血车上下来了。大家纷纷问她:“夙愿实现了没?”

她沮丧地摇摇头。到底是什么夙愿?不是已经成为了骨髓捐献的志愿者了么?

鹤子说:“成为骨髓捐献志愿者,固然是我的夙愿,但是,我还有一个夙愿,就是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每个人死后,器官都被烧掉了,假如这些器官还能够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我们为什么要让它们白白烧掉呢?为什么不捐献出去呢?我愿意在我死后,将我的器官或遗体捐献出来,给患者,或者给医学事业。只是,器官捐献的事是由红十字会管的,血站不管这事。”

大家都沉默了,都觉得鹤子的话很有道理。回到办公室后,鹤子收到了好几位同事的微信留言——“如果去红十字会填志愿书,记得叫上我。”(作者:栀子花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