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老干工作
 
情系老兵数载耐心接待
编稿时间: 2018-09-12 08:57 来源: 平江县公路局
 

“当震耳欲聋的炮火响起来时,我和战友们……”“我最好的一个战友是来自山西的……”“我退伍后来到了咱们单位……,那时候……”当你在平江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办公室听到一位颤巍巍的老人正在不厌其烦地唠叨这些话,而老人对面,总有人端坐在那里聆听,并且还不时给老人面前的茶杯加水。你不要诧异,以为这是敬老院。这位唠叨的老人,是位95岁有着光荣的抗战历史,并且是这个单位退休的老员工。因为年事已高,老人患上了老年痴呆。或许是过于想念过去那段辉煌岁月,想把那段光荣的历史告诉他人,亦或是留念旧时工作的地方,老人每天都来到这里用唠嗑的形式唠叨这些事。当第一天来的时候,机关接待人员将老人请到办公室,让老人坐下休息听他诉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人成了单位里的常客,每个办公室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这个老人叫周志城,16岁参军,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职工,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祖国和平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退伍安排到县中心工作后,他一直坚守军人本色,全力投入公路养护工作几十年如一日,从未以功臣自居,并且在一次日常公路养护中负伤。在退休后他仍发挥余热多次到各个单位宣传抗战精神,2015年参加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并被湖南电视台专题采访。目前老人是全县不到十人的抗战老兵之一,虽然他现在得了老年痴呆,但当兵的经历都没忘记。因此近几年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到他参加工作的地方追忆他的过去,单位的全体人员都在全方面呵护着老人余生中的这种执念,于是就出现开头一幕。

111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