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老干工作
 
扶贫队员成了板栗“老板”
编稿时间: 2020-10-22 13:19 来源: 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临近中秋,双桥村刘预章门前的几棵板栗树已经结满了果子,本该收下一批板栗的他,却还坐在大门口发着呆,为树上的几百斤板栗发愁。这几棵板栗树是他前些年种植的,他希望,赶在过节前尽早将板栗卖掉,好和家人开开心心地过好这个国庆、中秋节。

9月初,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的扶贫干部罗移良和两名扶贫队员在该中心的对口帮扶村双桥村进行日常走访,看到刘预章忧愁地坐在门口,便走上前搭上话。“刘哥,你没事吧?”“罗队长,我家里的几棵板栗树成熟了,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没几个人来买,这眼看就过节了,我正发愁呢!”“是这么回事啊!这样,我帮你问下同事看看。”随即,罗移良拿出手机,在汨罗公路微信群里发了一条关于售卖板栗的信息。随后,几名扶贫队员和刘预章聊了聊最近的生活情况和务工情况。在聊天的过程中,罗移良的手机时不时地振动,结果是板栗的订单已经超过两百斤了。“刘哥,你不急,我们单位的同事已经定了200多斤了,订单还在增加,你就安心在家等着吧。”说罢,几名扶贫队员又赶往下一家走访。

板栗“老板”的暖心故事,只是汨罗公路开展结对帮扶的一个缩影。发动干职工爱心购买农产品,解决了帮扶对象农产品滞销的难题,既给帮扶对象带来了切身利益,也提高了他们安心务工、积极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