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关心下一代
 
“爸爸!我们支持”
编稿时间: 2020-06-10 16:56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爸爸,我们支持


正月初一。我们一家回老家康王祭拜爷爷灵位(旧历去年过世)。一个电话,爸爸跟妈妈简单交待后,就匆匆回城,晚上十点全身湿透回家。我第一感觉一直下雨他出去拜年会友了。后来才知他去协助杭瑞冷水铺站、许广岳阳东站、京港澳岳阳站吊装医疗检测站设施。

新冠肺炎肆虐,新闻轮回播放,妈妈天天唠叨着不出门戴口罩。初五早上本来说好去外婆家拜年的(本应初二去),爸爸接一个电话,拿了几件衣服,招呼没打就轻轻的出门了。我问妈妈妈,妈妈只说了爸爸要去一个地方干一项紧急的工程。

今年正月,只知疫情严重,家家宅在屋内。我们家响应社区要求也宅在家里,只是少了我爸。直至昨晚看到爸爸发来的照片,我才知道,他在参与岳阳“小汤山“医院建设。顿时我眼泪不由自主的流出来了。

妈妈的微信不停的传送着“讲政治,打硬仗(岳阳路桥成功交付君山区人民医院改造项目)”,好妈不停的回复祝福的表情与温情的话语。

昨天下午,爸爸来了个电话说要妈妈与我下楼送几件衣服下来,妈妈没有往日的指责,利索的收了几件衣服拉着我戴好口罩,一溜烟来到岳阳大道西金鹗隧道出口路边,我的爸爸戴着口罩在远远的地方招呼着妈妈把衣服就放那里,还说着你们回去吧。我又一次眼泪喷涌而出。爸爸,你到底在干什么,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回到家,妈妈跟我说“你爸参与了君山区人民医院改造工程,现在有好多确诊病患需要得到更好的隔离治疗,他们的任务就是在6天时间内为患者提供60个床位,改造区位正是已经确诊的危重病房。不过不要紧,岳阳路桥作为有担当的国企,各项工作都做得很好,放心啦,你爸只不过贡献了一点力量,我们家仍然很热闹”。但我看得出妈妈的眼眶红了,怕我看见的泪水又忍回去了。

静侯了许久,妈妈又在收看微信,说:”子骏,看看你爸参建的岳阳定点新型冠状病救治医院一一君山区人民医院已投入使用了”,我才真正的理解了爸爸这几天的“失踪”与老远的招呼与取换洗衣服的举动。爸爸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不愧是个共产党员。

新冠不除,生机难现。


                                      岳阳市第四中学409班李子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