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关心下一代
 
我的未来不是梦
编稿时间: 2021-09-06 12:40 来源: 107国道临湘所 陈敏
 

金秋九月,又一批新同学走进我们美丽的二中校园,看着你们,我想起了2019年的自己。那时的我好奇又紧张,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憧憬三年后考上心仪的高中,我想每个踏入二中的学子都曾有这样的憧憬吧?

我先给大家讲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一位小姑娘顶着一桶牛奶向前走,心中计算着:牛奶可以换鸡蛋,鸡蛋又可以孵小鸡,鸡多了又可以换羊,羊多了又可以换牛,到那时就可以请人帮她挤牛奶了。突然她摔倒了,牛奶也泼了”。大多数人从这个故事的启示是:人要守本分,不要痴心妄想。这固然没错,但在我看来,这个故事其实为我们提供了实现梦想的一个要素,正如奥普拉奈所说:“一个人可以十分贫困,但不能没有目标,只要目标存在,未来就可以改变”。是的,小女孩的牛奶桶打翻了,但还有第二桶。她通过牛奶这个平台,一个一个目标的达到,最终会实现他的梦想。我也曾像小女孩一样打翻了自己的“第一桶牛奶”,刚入初中的我曾迷茫过:为何小学优秀的我在这里会黯然失色?我也曾胆怯过:我甚至都不敢上台发言。所以,我定下的第一个目标便是战胜自己,能走上讲台表达自我。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我克服了心理障碍,勇敢地一次次铿锵有力地发声!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生地会考中取得了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所以,我想跟大家说,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就是要树立梦想,树立目标!

也许梦想遥远,但只要我们先定下一个又一个小目标,每一步脚踏实地,用行动为目标“代言”: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认真完成作业,巩固知识点,遇难题虚心请教老师,学习期间远离电子产品。“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如果做到了这些,那么,恭喜你,你又离梦想近了一步!

更何况追梦路上老师会在你遇挫时发自内心地给你信心和鼓励,在你遇难题时会耐心地教你方法,用她们的灵魂浇灌我们,还有同学们的关心与友情,家长们无条件地支持。也许追梦很累,但当你深夜放下笔看到星光璀璨,当你考试完自信满满走出考场,当你考上心仪的高中,当你和老师同学欢声庆祝时,当你看到爸爸妈妈的笑脸时,你就会有成就感,就会有幸福感。

有目标,并付出行动,相信我:你、我的未来不是梦。祝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系初三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