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关心下一代
 
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2-28 09:56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228094058.jpg

2月25日上午,湖南召开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作工作报告,常务副主任武吉海主持会议,副主任唐之享、蔡力峰、石玉珍、王晓琴、袁新华、黄祖示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主题,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进展。

微信图片_20220228094100.jpg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中国关工委的部署要求和庆伟书记、伟明省长重要批示,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精神两大主题,聚焦“铸魂育人”和“五老关爱”两大工程,带动其他各项工作,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工委工作,引导各级关工委成员、广大“五老”和青少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精心抓好中办、国办《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更好地担负起党赋予关工委的政治责任,把握党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的历史主动,奋力书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篇章。三是要深入推进“铸魂育人”工程,深化拓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红心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把7月定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月”。四是做实提升“五老关爱”工程,用心用情为青少年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加大对困境青少年帮扶力度,进一步做好物质上的帮扶、权益上的维护和心灵上的关爱。五是要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力添彩,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精准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六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逐步走出一条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路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228094101.jpg

因疫情原因,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市州设分会场。长沙市关工委、张家界市关工委、平江县关工委、益阳市市直机关关工委通过视频交流发言。

来源: 湖南省关工委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