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共青团工作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19-04-30 18:15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组织近30余名团员青年赴浏阳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参观了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文家市会师旧址,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这里上一堂庄严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文博馆前坪,召开了团工作会议。分管团工作的谢日东同志对2018年团工作给予了高度好评,对参观胡耀邦故居意义及要求重点讲话,并宣读了2018年度优秀青年表彰决定。随后大家满怀激情高歌《共青团之歌》、《团结就是力量》、《走向复兴》,将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大家带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胡耀邦故居、陈列馆、胡氏宗祠等。在这里,大量珍贵的文献资料生动展现了胡耀邦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彰显了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质和心系人民、一心为民的为民情怀,深切感受到他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秋收起义及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解,慢慢移步,仔细聆听,在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历史器物前,大家一次次被感动,内心一次次追问初心,一次次被激励与鞭策。通过讲解员生动详实地解说,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认识到了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在胡耀邦同志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他为国家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为改革开放的实践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推进,呕心沥血、奋斗不息,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他的历史功绩和优秀品德无疑将永远铭记在党和人民心中。在归来的途中,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党组织,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在新的征程上务实苦干、砥砺前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公路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