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建设
 
沿湖大道提质改造激战正酣
编稿时间: 2017-11-28 08:43 来源: 城发建办公室
 

记者昨日沿湖大道提质改造工程项目部获悉,截至目前,沿湖大道提质改造工程已完成产值约9000万元,完成年产值的60%。其中,土石方工程已全部完工,七里山高架桥左幅加固工程已完成更换支座、炭纤维板张拉、炭纤维布安装、梁体植筋加固等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桥面铺装施工,左半幅即将完工,近期将进行右半幅桥梁加固施工。

沿湖大道是岳阳市区通往城陵矶港区的最主要通道之一,也是岳阳中心城区沿湖风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过往沿线路面坑洼不平,损毁严重,排水系统功能不全,通行条件极差,给沿线居民工作、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也严重影响沿湖风光带的形象。

沿湖大道提质改造工程路线起点位于城陵矶粮库,经桂花园小区向南延伸,沿洞庭湖东岸线向南,下穿蒙华铁路、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路线终点位于洞庭湖大桥以北350米处,全长5.239公里。本次提质改造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七里山大桥维修加固、道路部分大修、新建排水管网、人行道及交通附属设施完善。改造完成后的沿湖大道路基宽30米,行车道宽24米,为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

因工期非常紧迫,为确保畅通与安全施工,市公路局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制定了安全文明施工组织方案。投入大量的人工及机械设备,以确保工程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完成工程任务,年底建成通车。项目部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现场施工质量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得到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