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建设
 
拱桥变梁桥 红花山桥吊梁成功
编稿时间: 2018-01-04 17:14 来源: 公路局
 

元月3日,107国道红花段再一次全封闭交通,各车辆分流绕道通行,交警和汨罗市公路局路政人员共20余人值守在各分流路口,为红花山桥吊梁保驾护航。由于107国道车流极大,在确保安全吊装到位的前提下如何尽可能缩短封闭时间,是重点考虑的问题。当天下着小雨,气温接近零度,大家顶着寒风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不敢有丝毫的掉以轻心。局5位班子成员上午8点就来到工地,与技术人员一起商讨施工方案。为保险起见,请来本市吊装技术最好的队伍,动用架桥机四台。吊梁采用流水作业方式,吊梁和运梁同步进行,工序安排极为紧凑。从上午10点至12点全部吊装完毕,整整提前一个小时完成吊装任务。为确保每片梁准确定位,吊装前技术员反复测算高程、精确测量梁的宽长高;为保证在雨雪天到来之前吊装完毕,技术人员昼夜加班做好梁的预制、桥台的浇筑工作。该桥自11月28日拆除,预计元月20日完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