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建设
 
北门渡口强力推进码头区域环境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9-30 09:52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北门战备渡口所
 

为响应省、市政府关于长江沿岸码头渡口环境整治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该所湖西码头自取缔关停砂石经营后,秉承和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绿色发展理念,为保护“一湖四水”的生态环境,继续加大码头区域环境整治力度,强力推进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

9月29日,该所对湖西码头十余栋违章建筑房屋进行拆除,自7月份长江岸线码头渡口空心房整治和排污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所主要负责人多次对世居于湖西码头的渔民进行劝离搬迁,然而搬离家园对渔民而言意味着失去生计来源,所领导通过多次与他们宣传国家政策和共同协商,最终在君山区相关部门的共同配合下,与住户达成一致协议,在国庆节前顺利完成搬迁工作,拆除码头违章建筑七百八十余平方,有效地改善码头和洞庭湖湿地的生态环境。下一步,该所还将对湖西战备码头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不折不扣地完成码头区域环境整治任务,促进码头岸线资源的合理规划、有效保护和科学利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