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汨罗市公路局高标准完成新石线换板工程
编稿时间: 2017-10-10 23:10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新石线换板工程自8月底启动,国庆前夕主体工程完工,历时一个月。该线建于1999年,是汨罗境内第二条改造的通乡公路。近两年由于岳望高速、G240的动工兴建,大量密集的重型料车碾压,对路基路面造成极大地破坏,超三分之一的砼面板断裂、沉陷,给沿线居民的安全出行带来很大的隐患。汨罗市公路局虽然加大了超限车辆的治理力度,但超限的重车屡禁不止。眼见着路况越来越差,局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估摸两大工程主体工程已近尾声,料车也势必会减少,正是换板好时机。国庆将近,桃林远行的游子们即将回乡,为了游子们回乡路的顺畅、为了沿线群众的出行安全,局长游清一心要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工程落实到位。他一方面积极向市政府反映情况,邀请市政府领导现场察看,另一方面千方百计筹资,作好换板的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公路局贴心为群众办实事的诚意打动了政府领导的心,同意对该线及桃白线进行换板,彻底解决行车难的问题。一得到市政府的许可,汨罗市公路人立即采取行动,第二天就对全线作了详实的路况调查、检测,并决定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国庆节前完工,使经由该线的百姓畅通无碍回家团圆。

汨罗局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信任,在严密做好工期的规划后,着重抓好工程质量的保证。首先是选好施工队伍,确保不误工、不怠工;二是货比三家选材料,选择信誉佳、质量好、价格优的商用砼;三是软弱路基处治不含糊,对弯沉不合格的软基路段采取水泥稳定砂砾换填补强。四是监督到位,特意邀请桃林政府、当地村民作为监督员,全程履行监理的责任。五是完善各项档案资料。要求每块板原路况、施工中、换板后的对比图齐全,所换每块板都标上竣工时间;工程负责人信息要签字备查、建档立卡,实行质量终身制。

本次换板共7000余平方米,总投入100余万元。这样大规模的换板在近几年尚属首次。为了赶在国庆节前完工,项目经理彭罗及全体施工人员从未休过假,每天都是忙到7、8点才进家门。公路局优良的作风及忘我的工作态度得到沿线群众地大力赞赏,有些居民还主动送茶送饮料到工地,感谢施工人员的辛勤付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