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见桥积水 主动疏通
编稿时间: 2017-11-22 17:07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家住公路局院内的桥梁工程师黄正雄,一直从事桥梁技术施工工作,近些日因病在家休养。一日上午,大雨过后,他来到大渡线散步。走到胜利大桥,却见桥面积水很深,车辆一过,溅起大片水花,影响行车安全。有多年桥梁施工工作经验的他立即停下脚步,观察积水原因,并向工务股报告情况。他发现积水的原因应该是伸缩缝和泄水孔被泥砂树叶堵住排水不畅引起的。恰好当时红花站的养路人员全部在新石线清水沟,一时半会无法到现场。黄正雄同志想到自家离此不远,不如自己处理吧。想到做到,他从家里找来钢钎、钢丝、铁锤等工具,先是用铁锤、钢钎慢慢清理伸缩缝。因积水太深看不到泄水孔,这时多年的桥梁工作经验帮上了大忙,他根据桥梁外沿突出的部分,很快找到泄水孔大致位置。不顾身体尚未完全康复,用手在水中找准泄水孔位置,然后用钢钎、钢丝摸索着一遍遍的打通,辛苦了近一个上午,终于凭一己之力把12条伸缩缝、7个泄水孔一鼓作气全部清理干净,桥面积水也很快得以排出。事后,路人和同事都称赞他,他却只是憨厚一笑“这是我的职业习惯,也是我应该做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