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云溪区公路局抓好“建管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编稿时间: 2017-12-22 10:25 来源: 云溪区公路管理局
 

今年来,云溪区公路局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以人为本,以车为本”的服务理念,秉承“带好队、建好路、服好务”的工作观念,用他们的心血和汗水,建路、养路、管路,打造了一道道优美和谐的公路风景线,谱写了一曲曲催人奋进的文明赞歌。

云溪区公路局把积极适应市场,不断增强竞争力,谋求和谐发展,作为求发展的主题,不断探索公路发展的路子。年初,市委部署“交通建设大会战”,云溪区积极推动交通项目建设,该局抢抓这一机遇并立足云溪区情,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单位发展的第一抓手,钻山打洞争项目、优质高效建项目,既树立了云溪公路局抓项目建设的品牌,也保障了单位运转,提升了干部职工“幸福指数”。

该局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完成道仁矶中心养护站工程,该项目是S208、S209线养护的重要保障工程,总投资550万元。自去年12月中旬正式启动以来,该局就把该项目作为提升公路养护效率与质量、增强应急反应与处置能力、改善养护人员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任务来抓,现正在等待该工程竣工验收,年底完成场内道路平整并交付使用。实施道仁矶超限检测站建设,道仁矶治超站位于陆城镇境内的S208线上,项目概算1400万元,是云溪区政府2017年度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截止目前,精简系统设备安装完毕,检测室已装饰完成,完成了场地硬化,办公楼正等待主体验收,预计12月底投入运营。启动金桥路提质改造及原道云路大修项目,金桥路全长1575米,总投资1890万元,原道云路大修项目总投资199万元。根据工程安排,该项目将于2018年春节前主体通车。

尽心尽责做好管养工作是该局的主责主业。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但高质量完成份内工作,还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做到了做好“蛋糕”与做大“蛋糕”的有机结合。该局今年5月份正式接管了省道S208、S209的管养工作,截止目前,全线路面每星期保洁2次,完成路面坑槽修补1862 m2,清理路肩草70000 m2,疏通水沟6000米,新砌筑水沟96米,在S209整理出示范路肩2公里。并针对今年降雨量较多的情况,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共完成山体滑坡清理265m³,疏通排水处28处,确保了公路的畅通。城陵矶新港区养护业务一直是该局的经济增长点,如何能赢得新港区主管部门及港区领导认可是该局发展的一件大事。对此,新港区养护中心进一步拓展日常管理服务。针对上半年雨水天气居多的特点,认真做好道路养护工作,完成了长江路等十条道路路面修复工程13900m2、更换下水道井盖112个,完成路面标线、新港码头标线共计11619.8m2,新设道路交通安全标志104块。同时执法行政全面规范,今年该局路政大队抽调路政人员8人配合区政府联合执法,在新港区、道仁矶等路段流动稽查,共查处车辆189台次,处罚超限运输车辆128台次,卸载货物694.6吨,依法收取罚款和公路赔(补)偿费25万元整。通过治理,超限运输车辆下降80%,恶性超限运输得到杜绝,得到了云溪区政府和云溪治超办的一致好评。

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获得各级领导的认可。近年来,云溪区公路局局及下属单位先后荣获岳阳市级文明单位、岳阳市工人先锋号、云溪区综治先进单位等集体荣誉,做到了修文明路,做文明人,助推了云溪区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