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汨罗市公路局加强雨雪天气的公路保障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1-04 15:57 来源: 公路局
 

为应对近期的低温雨雪天气,做好冬季公路保洁保畅工作,汨罗市公路局结合往年同期工作经验,多种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勤巡查排隐患,做好预防性养护。安全小组成员在元月2号对全线进行了一次隐患排查,重点是沿线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完好程度;同时督促公路站及时处理路面裂缝、车辙、坑槽等病害,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道路清扫,尤其是水沟的排水畅通。工务股分两北两片各派驻一名技术员分别蹲守在白水和红花中心站,面对面强化管理。要求养护人员每天清扫路面,特殊地点进行冲洗,确保道路、边沟、绿化带干净、整洁、无积尘。

三是加强苗木的管理,做好防寒防冻措施。根据苗木管理规定,分段安排人员,做好行道树及站内树木的施肥、刷白、杀虫、防病害等工作,确保公路绿化植被安全越冬。

四是未雨绸缪,做好雨雪天气应急保畅工作。办公室每天通报天气情况,每个站设一名信息报送员,由办公室定期在微信群更新路况信息。同时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增加对融雪剂、防滑材料的储备和除雪设备的检修,随时做好应急准备。路政人员加强巡查的同时,进村入户广为宣传,鼓励沿线百姓一起爱路护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严格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同心协力尽最大努力保证公路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