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汨罗市公路局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冰雪”灾害天气公路保畅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1-08 22:01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元月8日晚8点30分,经过2个半小时的努力,新市街道积水全部清理完毕,红花公路站的站员们才拖着疲惫地身体准备回站吃饭休息。因工程建设的原因,新市大桥街道出现大面积积水,由于晚间气温低至零下四度,如不及时处理,极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接到消息时已是晚上6点,刚收工还未用餐的红花站8名站员不顾劳累,掉转车头赶往事发地。在局长游清的协调下,新市街道社区的几名同志也加入到排水行动中。

本轮抗冰雪保畅工作汨罗局做到早谋划、早准备。自元月2日气象局发布“冰雪”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后,汨罗局当天就召开紧急会议,制定了抗“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了30人的应急小分队,由局长游清任总队长,并增加机关全体人员为预备队队员。公路站及应急人员星期六、日主动取消双休,公路站及路政人员每天必全线巡查一次,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处置,特别是针对急弯、陡坡、桥梁等易结冰路段重点巡查,并在相应路段备足防滑砂、工业盐融雪剂等。发现路面结冰及时设置标志标牌并融雪处置,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及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共备防滑砂石700m3、麻袋2000个,盐26吨。明确重点路段定点定人负责,严阵以待做好抗冰保畅各项准备工作。所管养的6座大桥分别由红花公路站、白水公路站、路政大队、路桥公司负责值守。落实抢险经费,专款专用。并提前检修好机械设备,落实抢险指挥车辆一台、运输车4台、洒水车1台、装载机1台。要求积雪24小时内清除干净,保证48小时内路面、桥梁无积雪 。严格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通过公路网、电话、信息情报板、移动电话信息等发布公路出行服务信息,以此引导公众出行。

截止8日晚11点,汨罗局所管养路段始终畅无阻,没有出现任何因冰雪造成的交通不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