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云溪公路人昼夜奋战冰雪:“保畅通,是我们的职责!”
编稿时间: 2018-01-28 19:21 来源: 云溪区公路管理局
 

1月24日—1月27日,岳阳地区发生强降雪,对云溪区公路及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雪情即命令,云溪区公路局紧急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把保畅通当做第一职责,迅速召开冰冻雨雪天气保畅工作会议,严格落实责任到人,设备到件,物资到量等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低温雨雪冰冻气候的灾害应急保障措施。

25日晚,雨夹雪导致S208、209线青石冲桥,韩龙桥,新设桥,华能桥,松杨湖桥等12座桥梁结冰,严重影响道路通畅和过往司乘人员安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该局分管养护副局长胡斌带领20人连夜出动,奋战至凌晨5时,采取抛洒融雪剂、防滑沙,铺草垫等措施,及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确保了人员安全。司机李师傅感慨地说:“云溪公路人冒着严寒为我们服务,为这种精神点赞!”

冰雪不除,决不收兵。云溪区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逢春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带领养护工人坚守在管养公路一线除冰,针对重点桥梁和弯道,采用人工抛洒融雪剂的方式,加快冰雪融化。深夜,雪花纷飞,寒风刺骨,干部职工双手已被冻得麻木。累了,他们就坐在桥边上打个盹;饿了,就吃盒泡面。27日清早,该局分管港区道路养护副局长杨杰组织养护站职工巡查新港区道路,在结冰严重的松杨湖大桥、华能桥、指挥铲车除雪并与养护人员一起抛洒融雪剂,通过3个小时奋战,港区道路通行无障碍,赢得过往司机朋友的好评。

目前,该局管养道路冰雪基本清扫干净,路面保持畅通,没有发生一起车辆安全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