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湘阴公路人顶风冒雪抗冰保畅
编稿时间: 2018-01-31 16:57 来源: 湘阴县公路管理局
 

自1月24日以来,湘阴受强冷空气影响,持续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降至-5℃-6℃。冰雪造成湘阴局管养公路桥梁积雪结冰,公路安全通行受到严重影响。面对灾情,湘阴局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全力迎战冰冻雨雪天气,吹响公路保畅集结号。

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湘阴局早谋划,早行动,每天及时跟踪掌握天气动态,早前已召集相关负责人召开了会议,科学高效地制定了应急预案,安排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保畅工作,成立应急保畅领导组、抢修突击组、处险材料保障组,并储备了120吨融雪剂、150吨砂等应急物资,调配了装载机、运输车等装备在各站点和大桥所待命。

雪情就是命令。元月25日气温骤降,湘阴局启动应急预案,公路抢险队员全员上路,投入到公路应急保畅战斗中。公路抢险队员在各大中型桥梁和急弯、陡坡易结冰险要路段增设安全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傍晚的湘阴飘起了小雪粒,湘阴局立即组织抢险人员在湘阴湘江大桥、湘水桥、资水桥等险要路段撒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局机关、养护、大桥、路政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应急工作情况报告制度,对管养全线公路桥梁展开日夜不间断巡查,及时排除险情。

元月26日清晨,全县银装素裹,公路G536、G240、S506、XJ02等干支线全面覆冰告急。此时此刻,牵动湘阴公路人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全线公路桥梁的保畅保通工作。天未亮,湘阴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耀军、副局长鄢辉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已组织公路抢险突击队员兵分三路,分赴湘江大桥、临资口大桥、漕溪港大桥及各管养线路上中小桥梁、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由机械、人工共同作业铲雪除冰,并视路面实际情况抛洒融雪剂,防止道路结冰,确保道路安全通行。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领导朱洪权、袁服务等同志亲临湘阴,湘阴县委书记汪灿组织交通、公路、交警等部门负责人也深入湘阴湘江大桥督战除冰保畅工作,市、县领导对湘阴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湘阴局还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安排,在新乔线的岭北、新泉和南阳等急弯陡坡路段撒融雪剂除雪融冰。为保障司乘人员和过往群众的出行安全,抢险队员们冒风顶雪,忙至天黑,甚至都还没有吃上一口热饭,又要开始新一轮紧张的巡查抢险工作。

27日、28日湘阴局干职工全部取消双休节假,养护、大桥、路政人员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分赴一线铲雪除冰。湘阴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耀军同志精心安排好管养公路桥梁的铲雪除冰工作后,为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开展铲冰除雪集中行动的相关部署,带领局机关等部门干职工30多人,连续两天在责任路段湘阴县城关旭东路进行铲雪,并调集铲车一台,机械、人工共同配合除冰,经过两天六个多小时的奋战,积雪路面全部被清理干净。而此时在湘江大桥、湘水桥、资水桥、漕溪港桥以及各干支线公路的急弯、陡坡路段也到处可见公路人橘红色忙碌的身影,公路干职工们有的在撒融雪剂,有的在开动铲车除冰,有的拿起铁锹铲雪,他们不顾飞雪严寒,个个脸被冻红了,手被冻麻了,仍旧坚守公路一线,铲雪除冰秩序井然,干得热火朝天。28日大雪纷飞,加上之前未完全融化的冰雪,道路再次积雪覆冰严重,湘阴公路人发扬不畏寒、不怕苦的精神,经过几天几夜的连续奋战,管养公路桥梁没有出现通行中断现象。公路干职工们一次又一次以实际行动,确保了冰雪天气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受到司乘人员和过往群众一致好评。

29日天空开始放晴,但积雪依然未完全融化。30日晚上,湘阴局养护、大桥和路政的干职工们依然坚守巡查,奋战在一线,在湘阴湘江大桥、湘水桥、资水桥等重要桥梁易结冰路面撒融雪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