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启动辖区内县道普查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4-04 15:16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汨罗公路建养中心工务股于3月28日起对辖区内170余公里县道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调查内容包含路肩、水沟、路面状况、行道树等,此次普查工作预计半个月可完成。中心总养护里程为201公里,其中有170余公里的县道,这些县道绝大部分属70年代修建,随着交通流量的增加及大量重型车的碾压,路况普遍不尽人意。根据“县道县养”的政策,县道的大中修经费岳阳及省局没有配套资金计划,下拨的小修保养经费中绝大部分是人工费,其中的小修材料费、机具费还需地方政府自筹;大中修经费需要地方政府全额自筹,安保工程和危桥改造需地方自筹40%。3月27日分管交通的副市长陈岭华在汨罗公路建养中心开展调研,对县道的养护困境给予了高度关注,希望能尽快了解县道养护的基本情况,及时反映至市政府,争取尽早解决县道的养护经费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