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迎战高温 坚守一线保畅通
编稿时间: 2018-07-20 08:53 来源: 湘阴县公路建养中心
 

连日来,湘阴持续高温,湘阴公路养护工人直面“烤”验,奋战一线,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7月17日是入伏第一天,室外温度高达37℃。阳光似火,酪热难挡,走在公路上,能感觉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在S308线湘阴鹤龙湖路段,远远就能看到有两支穿着橘黄色上衣的公路养护队伍正坚守一线,进行施工作业,旁边的沥青油车还在冒着缕缕热气。一支队伍正在对水泥路面裂缝进行修复处置,一支队伍正在铲挖高路肩,施工路段整齐规范地放置安全锥、标志牌,施工作业有条不紊。因为高温和安全原因,养护工人们不得不全副武装,穿着长衣长裤工作服,颈前系着毛巾。因为天气太热,为早日完成全天养护施工任务,他们早上不到6点就开始作业,到上午11点,他们已经在公路上连续工作了5个多小时。汗珠顺着他们黝黑的脸颊不停地滑落,他们的衣服和随身携带的毛巾都已被汗水湿透,衣服紧贴后背。养护负责人说:“现在高温作业,水泥路面温度达50℃,沥青油料温度约高达160℃,养护施工作业人员辛苦可想而知”。

湘阴公路建养中心非常关心高温下作业的养护人员,每天都为他们配送了藿香正气水、凉茶、西瓜和矿泉水等防暑药品、饮品,中心领导要求养护负责人措开高温时段,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并注意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身体状况,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养护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中心雨季养护检查后,截至7月17日共完成铲高路肩7公里,沥青填缝2800多米,补坑槽800多平方米,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