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县道湘慧线大修工程受到汨罗市委通报表扬
编稿时间: 2018-09-13 16:06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近日,汨罗市委向全市各单位发出“关于省人居环境改善现场检查”的通报,通报中高度肯定了县道湘慧线沿线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的显著成效。特别表扬了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在极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湘慧线20.3公里的提质及沿线27.8公里的亮化美化工作,为7月26日在汨罗举行的“省人居环境改善现场会”圆满收官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湘慧线原定于2018年升级改造,但由于省厅核减项目改造计划于4月份被取消。根据县道县养的原则,省市两级公路主管部门对县道没有资金计划。但湘慧线因修建年代久远,路况非常差,沿线群众急切盼望能改善通行环境。面对群众地期盼,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在无明确经费来源的情况下,没有推诿懈怠,而是不等不靠,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先行自筹经费60余万元于4月中旬积极开展道路修复工作。为了最大限度的节约经费,修复工程由工务股带领公路站站员自主修复。他们克服人手不够、经费紧缺的困难,既当技术员又当施工员,同时还兼做劳工、机械操作手,充分体现了公路人不计得失、吃苦耐劳的骆驼精神。另一方面中心党委积极向市政府汇报,争取市政府的支持和重视,最终安排了3KM大修计划。

6月15日“省人居环境改善现场会”定在汨罗召开,途经湘慧线,市政府要求对全线差等路进行大中修,彻底解决路况不佳的现状。并强调要加快进度,7月10日前必须完工。接到任务后,养护施工队项目部技术人员昼夜轮班不停歇,至7月5日提前优质高效完成了20.3KM基层挖补、油面摊铺任务,对27.82公里公路进行了标线、新增标牌20块、增设涵管26道。至此湘慧线由原来岳阳境内最差的县道逆袭成绿色生态、环境优美的秀美大道。施工期间,项目部的人员同心同德、任劳任怨,吃饭不离工地,就地盒饭解决,通宵达旦工作,尤其是彭益章同志在重感冒期间还坚守工地。这种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的“湘慧线精神”得到了汨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和沿线群众的普遍认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